浅月窥清夜

主手机备忘录。感谢各位厚爱,欢迎来找我扩列一起讨论呀~

盗笔同人——陆辞

嫖文,瓶邪黑花松,陆松原创人物,私设女主和小花吴邪秀秀一起长大,后来被带回苏州了,寒暑假和其他节假日回杭州。杭州地界儿的人称四小姐(或者四爷,有男装示人设定)


避雷:大写的玛丽苏,NP,极度OOC,开篇云顶天宫剧情,穿插回忆线。文笔不好,请各位见谅担待。十分感谢


陆辞正在店里看书喝茶,突然接到自家老头子的电话,挂掉电话后,陆辞以最快的速度收拾完关店,开着车去了家中

陆辞的车刚在陆宅门口停稳,早已等候许久的陆松立刻上前打开车门。陆辞把钥匙扔给了一旁的泊车小弟,跟着陆松在彼此起伏的“大小姐”声中进了家门

陆辞打小就被亲爹手下的伙计叫她一声“大小姐”,刚开始还很懵逼茫然,他们喊陆辞应着。上学的时候陆雄忙没有时间来接,就让陆松领着几个弟兄去接孩子放学。于是经常就能看到几个穿着黑西装,带墨镜一看就不好惹的人在学校门口一动不动的站着,表情严肃的像是要寻仇。第一次接孩子的时候看到陆辞出来的陆松一个箭步冲过去,吓得陆辞班主任差点报警说有人贩子抢孩子。紧接着就看到那人把陆辞抱起来,陆辞也开心的在陆松怀里撒娇。所有人都一脸懵逼,后来这事儿次数多了,加上也没第一次那么大阵仗,也就渐渐地见怪不怪了

等到陆辞回了苏州上初中,开始中二了,顿时觉得自己牛逼哄哄狂炫酷霸拽,有模有样的收了几个小跟班。一定得喊她大小姐而不是其他的称呼,有一次陆松来接陆辞放学,接过书包觉得重量不对,一看,嚯!好家伙,里边儿全是零食。陆辞很得意的说这都是别人孝敬她的,陆松眨眨眼,突然就有点担忧小主子的未来

陆辞的中二病来的快去的也快,对于自己当初的种种行为每每回响起来就耻的不行,于是毅然决然又回到杭州的地界儿去读高中了。陆雄对孩子本来就是持放养态度,陆辞想干嘛都行,只要不去主动的作死,天塌下来了都能给补回去

陆辞后来就一个人去了杭州,一直到考上苏州的大学以后,陆辞都没回去过。高中三年的过年,都是陆雄和陆松一起到杭州去陪陆辞。陆雄妻子去的早,当时虽然陆辞还小陆雄给孩子又当爹又当妈,但后来有了陆松这个二把手后就把担子推给了陆松,自己做甩手掌柜。虽然在私生活这方面不能说是荤素不忌吧,但也包了几个在身边凑趣儿,如果得心了有了孩子也让生下来养,只不过从来都越不过陆辞去。也有不甘心想做堂堂正正陆夫人的,打听到陆辞的存在后,故意让自己孩子去接近陆辞,以为陆辞傻,却不曾想陆辞身边还有一个陆松在。护着小姑娘的架子就跟头揣了崽的母兽一样,不怀好意的不是被他断了只胳膊就是被废了条腿

陆松一边领着陆辞进门一边弯腰在耳边压着嗓,几乎只用气音向她报备:“是陈四爷过来了,现在正在厅里和大哥喝茶,和吴家那位有关”陆辞一听和吴家有关就明白了,笑了笑也学着陆松压低嗓念叨:“四阿公年纪大是大了,心气儿却不输当年。依旧年轻的很啊,吴家那位,老爷子可不会糊涂到给他白白做饵。都这样了还没和四阿公谈崩而是能拖到把我叫过来了……啧,四阿公许了什么好处?”

陆松保持着半弯腰的状态贴在陆辞耳边,正要说话时双唇不慎碰擦到陆辞的耳畔,不禁愣住了。陆辞走了一段后发现陆松停下了,也转身奇怪招呼他:“松叔?您在发什么楞呢?不走了吗?”陆松这才如初梦醒,装作什么都没发生过继续跟着陆辞往厅里走,不过这次,他始终和陆辞保持一人的距离,没在贴近

陆辞也没在意,她这人一向没什么性别的意识,身边也不是没有异性朋友,肢体接触很频繁。不过是耳朵被嘴唇碰了一下,她和异性朋友也有过更亲密的接触。再说她把陆松当成自己的长辈,这本身就是个意外,更不会多想。陆松见她神色平常,反倒是自己心里头在意的很,知道陆辞将自己当长辈,想想自己和她的年龄差,心里头发苦发涩。

但陆松对自己的表情管理一向到位,早年间情绪偶尔还会外漏一点儿,但他这么个身份吧,一旦被旁人察觉了情绪,一个搞不好就会给自己大哥带来什么事端。所以,随着年岁渐长,他陆松那笑面阎王的名声是越来越响,除了在陆辞面前,陆雄都不见得能看得透他

他很快就调整好了自己的表情,继续向陆辞压嗓说道:“陈四爷把吴家在苏州的盘口许给了大哥,全部”陆辞一听就明白了,她爹这是馋了,但又不想做出头鸟,干脆就拖着等自己回来。陆辞又笑了,只留下气音地话里倒是听不出什么情绪:“四阿公打的好算盘,可惜呀,他算漏了一件事儿”她跨过厅前的门槛,嘴里似乎多了丝玩味:“我和吴家小三爷的关系,可深着呢”

陆辞站在二位长辈面前乖乖的行礼,陆雄抬手招呼:“闺女儿来了,快去给你四阿公斟茶”陆辞也没推脱,应了一声干脆利落上前替长辈们斟茶倒水,还一直带着笑脸。陈皮阿四算是瞅着陆辞长大的,对陆辞态度也温和,问了她的生活学习情况,把和蔼可亲的长辈这一点表现得淋漓精致

陆辞也乐的陪他演场祖孙和睦的戏码,一时间厅里不复之前那股子隐约的箭弩拔张的气氛,倒是透出了些天伦之乐来。好不容易送走了陈皮阿四,陆辞揉了揉脸,面无表情的看向她爹陆雄,把陆雄吓了个激灵,顿时气儿不打一处来:“你这丫头表情说变就变你以为你表演变脸呐?外人不在见到你爹就没个笑脸,没大没小”陆辞一屁股坐在陈皮阿四坐过的位置,重新拿了个杯子斟茶喝了一口,这才幽幽的看向她爹:“我倒要问问您心里头是个什么章程,四阿公那样的人您也就不怕他半路反水?”她又喝了口茶,见她爹没有接茬,暗暗翻了个白眼儿:“我看您是馋虫给勾出来了就不管不顾了,吴家的盘口在苏州是块儿肥肉,但全部?说的好听,您也不怕还没吃下去呢,反倒被肉给噎死了去”陆雄脸上有些挂不住,瞪了自己闺女一眼:“我看你是长本事了,连你老子都敢教训了,可真真儿的是个‘四爷’了!”

陆辞闻言也火了,猛的摔了个杯子,站到她爹前头:“我不管您怎么想,陆家不能跟着您胡来!爸,我看您是年纪大了又被那几个给掏空了脑袋,就剩了满脑子的油!您要实在不行了,趁早的退下来换我替您上去就算了!”

厅里的气氛一路降到冰点,过了好一会儿在厅里头垂着头不敢说话的弟兄才反应过来一窝蜂的把对峙的两人分开来。劝慰的劝慰,说好话的说好话,父女两个谁也不让谁,都冷着脸不说话

陆松就是在这个时候进来的,先是把那些弟兄挥退了,这才上前给二人各斟了茶,坐在陆辞的下手跟二人道:“送走了,那个也没留下来”

陆雄一听,一下子支棱起来就跑到了陆辞的面前,一改怒容:“诶呦喂我的闺女啊,你没被爸爸吓着吧?爸爸也不是故意的,可别怨爸爸”说的那叫一个可怜,陆辞一个没绷住直接目露嫌弃:“不是老爹您搞什么呢?非得让我跟您吵这一架不说,还废了我一杯子,您何必呢”说的是她刚刚摔了的那个被陈皮阿四用过的杯子,话里话外全是惋惜

刚刚她刚进厅里,就见有个手下弟兄朝自己比了个手势,又见老爹那样,顿时知道了老爹什么算盘。父女俩默契的来了场戏,根本不需要提前演练,张嘴就来。直到陆松送人回来,这场戏才算完了,陆雄嘿嘿一笑,眼里精明一闪而过:“要不然我这怎么拒绝他陈皮阿四,和你来这么一场,甭管他信不信吧,反正我这是不给他一点机会。”陆松等陆雄说完,也开口向她解释:“陈四爷带来的人里边儿,有个耳力很灵敏,所以大哥谨慎了些,让我看着他们走了才能回来”陆辞了然,怪不得人走了却硬是拉着她飙戏,合着就是给人看的。

陆辞无奈摇摇头,起身和两位长辈告辞,开口道:“我要去机场接人,今儿有朋友要过来,我答应了给他接风。晚上不用等我吃饭了,我回来时间不定,也不必留门儿,这个年纪了熬不得夜。”边说边走,还拒绝了陆松要接送的提议:“松叔您看着点我爸,别让他喝酒,医生上回说了要戒酒戒烟。我走了”

评论(9)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